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杭州将建设“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

日期:2016-12-23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葛玲燕 杭建宣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3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 充电设施

位于钱江新城的香樟街“绿色加油站”,在G20峰会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这里依旧车水马龙,新能源汽车络绎不绝地在此排队充电。

新能源汽车的应用与发展,不仅推动了绿色出行,也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点。22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杭州已步入又好又快发展的新阶段。截至11月底,市区已建成集中式充电站共28个,其中高速公路10个,非高速公路18个,而建成的分散充电桩(枪)共计2563个。

拿香樟街“绿色加油站”来说,其占地1200平方米,安装了8台60kw、4台120kw一机双枪充电机的充电区,设有16个充电车位,其中120kw充电机输出功率根据车辆充电功率需求可动态调整。客户在充电时还可以进休息室,在自动售卖机投币喝点饮料。据悉,G20期间,杭州主城区建成的532个充电枪55个“绿色加油站”,共为峰会提供充电服务6453车次,累计充电量约8.5万度,折算减少碳排放约120吨。

目前,杭州已初步构建了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网络框架。其中,主城区交通高峰限行区域内达到了3公里的充电服务半径,而国网建设的公用充电桩充电次数占全省国网的80%。除了钱江新城香樟街,新能源汽车充电较多的站点还有火车东站、环城北路地下停车库、阮家桥地下公共停车库、西溪天堂、省人民大会堂、佳丰北苑等。

打造“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模式,是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的一个重点。该系统集聚“信息收集、指挥协调、监督管理、意见征询”等众多功能,建成以后,用户可通过“杭州e充”App,实时查询公用充电桩的位置、距离、路径、功率、使用状况等动态信息。目前该系统已基本完成开发并在试运行中。

接下来,杭州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哪些计划?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的工作主要是在已建公用充电网络的基础上,向外辐射扩大覆盖面,并根据需要,在峰会期间已建成充电桩的主城区区域,逐步加密建设,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应急补电需求。同时进一步推进充电设施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力争App早日正式上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