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Vestas 3MW平台再升级至3.6MW

日期:2016-12-23    来源:维斯塔斯风力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3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机 风电

近年来,随着远景2.X系列产品、金风1.5MW-VP系列产品,以及联合动力2.1MW机型等推向市场,国内风电机组逐渐出现了固定容量和可调容量两种路线。今年6月份V136-3.45MW进入中国,到该机型再次升级将容量提升至3.6MW,使得这两种路线的差异更加明显。

之所以产生这两种路线的缘由之前已经在《国外厂家为啥千方百计地提高机组容量?》和《国内外的风电机组单机容量都是咋定的?》中进行过阐述,可调容量的做法虽然更为合理,但目前并不适用于国内市场。所以,客观来讲,V136-3.45MW以及升级后的V136-3.6MW机型的短期内在国内并不完全适用,但随着十三五规划逐渐落实,这一机型必将迎来它的市场。

维斯塔斯首台 V136-3.45 MW 风机日前在丹麦西北部的 ?sterild 国家大风机测试中心安装完成,功率优化模式提升至3.6兆瓦,将于本月月底前开始运转发电。

V136-3.45 MW 风机预计将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量产。树立样机是开发和验证过程中的一步。

自2015年9月发布以来,维斯塔斯对 V136-3.45 MW 风机进行了多次升级,以增强产品适应性,同时降低能源成本。根据现场情况,3.6兆瓦的功率优化模式能够提升年发电量2.5%。其它升级包括供选塔筒增加166米的大直径钢制塔筒,以及运行区间从低风速条件拓展至包括中等风速(IECIIB)条件。

维斯塔斯负责技术和服务解决方案的执行副总裁 Anders Vedel 说:“(样机的)成功安装表明我们在朝着大规模生产的轨道上前进。更大的叶轮直径、更高的塔筒、先进的叶片翼型设计使 V136-3.45 MW 风机成为供中、低速风场客户选择的强大产品,新的功率优化模式进一步降低平准化能源成本。”

除欧洲外,V136-3.45MW 风机还将在中国制造,从而使在中国不断推进的供应链本土化服务于3兆瓦平台的全球供货。

得益于模块化设计,3兆瓦平台风机可以安装于已有的塔筒,并继续使用配有新齿轮箱的 V126-3.45 MW 风机机舱。

维斯塔斯已在全球六大洲的33个国家和地区安装了超过11吉瓦(1100万千瓦)的3兆瓦风机,2015年12月从装机容量117兆瓦的芬兰最大风电项目 Mets?l? 获得了 V136-3.45 MW 风机的首个订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