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上海新增七处桥孔停车场并设置充电桩支持新能源车辆发展

日期:2016-12-23    来源:上海法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3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慢速充电桩 充电设施

记者22日从上海市路政局获悉,本市今年新建成7个桥孔公共停车场,共计961个停车泊位,供周边小区居民和单位使用。

22日上午,记者在普陀区G2京沪高速真北路立交桥下看到,刚刚建成的武宁路停车场,由上海普陀车辆停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整个场地平整开阔,停车标线清晰,并使用金属围栏进行了全封闭隔离,出入口有专人维持秩序,场内设置了104个停车泊位,还配备了两组各8根快速充电桩慢速充电桩及2个无障碍停车位。据普陀区交通委副主任吴国荣介绍,这一公共停车场的建成将有效缓解周边两个小区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针对城市“停车难”问题及综合交通管理补短板工作要求,今年以来,路政部门认真梳理分析全市高架桥孔的现状和特点,根据黄浦、长宁、普陀、闵行、宝山、嘉定、浦东新区、松江、青浦、奉贤等10个行政区10条高架道路桥下空间情况和建设条件,经多次现场踏勘,并联合各区建交委、公安交警等静态交通管理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桥孔公共停车场建设方案,力求既有效利用城市空间资源,满足周边地区公共停车需求,同时又在有供电条件的区域,挖潜增能设置充电桩,支持新能源车辆发展。

路政部门表示,桥孔公共停车场建设主要从三方面考虑:一是在停车需求较集中的居住区、学校、医院等行人、车流集聚区域及郊区新城;二是停车设施与轨道交通配套、充电设施配套的需求相结合;三是桥下空间要满足安全、使用和管理条件。经首轮现场踏勘,初步梳理出全市可用于停车的高架桥孔144跨,涉及9个行政区,9条高架,20个地块,用地面积约9.65万平方米,可建停车泊位2884个。

据悉,普陀、嘉定、闵行3个区7处桥孔961个停车泊位(含169根充电桩)目前已建成。其中,外环以内有普陀区大渡河路跨线桥1跨36个泊位(充电桩3根)、G2京沪高速真北路立交桥1跨104个泊位(充电桩16根);外环以外有嘉定区G2京沪高速吉镇北路东侧段3跨36个泊位、丰庄路东侧段9跨228个泊位、丰庄路新郁路段13跨256个泊位(充电桩8根)、闵行区S32申嘉湖高速闵浦大桥下龙吴路放鹤路东10跨176个泊位(充电桩102根)、S32申嘉湖高速沪金高速立交桥段16跨125个泊位(充电桩40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