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钛酸锂电池被推上风口 未来能否成为主流趋势?

日期:2016-12-26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刘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6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钛酸锂电池 锂电池产业 新能源汽车

面对当前,国内投资圈已引发的‘电动汽车淘金热’,锂电池产业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近日,董明珠宣布以个人名义投资珠海银隆,同时还联手万达、京东、中集和燕赵汇金。此番大动作,无非是看中了银隆手上的新能源电池这块资产,欲借众人之手打开新能源领域的大门。然而,人们对钛酸锂电池的不同看法却也引起了不少的争议,争议的焦点主要集中于“钛酸锂电池未来是否会成为电池的主流”。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动力锂电池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分析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锂电池产业发展十分迅猛,从数量上来说锂离子电池去年增长非常快,大概54.9%,发展最大领域可能还是铅酸电池,传统领域有1400亿规模,锂离子电池的话我们销售收入去年增长37.7%,达到了985亿元。在国家政策支援下,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2016年1到10月新能源汽车大概销量是32万辆,纯电动的话大概占75%,插电式占25%,跟去年相比的话今年主要由于政策不稳定,新能源汽车产量有所下降,纯电动汽车总比有所增长,增长23%。

据业内人士分析称,钛酸锂本身并不能提供锂源,因此只能与含有锂的电极材料搭配使用。同传统的锰酸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相比,钛酸锂电池具有安全稳定性好、快充性能强,循环寿命长、耐宽温性能良好的几大优势。

不过,钛酸锂电池优势明显,其不足之处也很明显,比如能量密度相对较低,续航能力弱。经测试,钛酸锂的克容量为160-170mAh/g,只有传统石墨负极材料的一半,对锂电位为1.5V,这会极大损失能量密度。

锂离子电池行业市场很广阔,但是行业竞争激烈,目前来看,尽管钛酸锂电池还存在一些不足,但它在安全性能、充放电以及循环寿命等方面的显著优势,直指当今市面上其它类型动力电池的痛点,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