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董明珠:新能源汽车将创造新机遇

日期:2016-12-2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章胜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7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董明珠 格力

卸任集团董事长,收购新能源汽车公司银隆受阻,自掏腰包入股该公司……这些“新闻”让时下的董明珠成为“网红”。昨天,在武汉某商业论坛上,这位“空调一姐”与近万名江城企业家畅谈管理经验、中国制造,更是针对银隆新能源汽车项目作出回应。董明珠称:“将格力从一亿元做到千亿元规模,其中过程有人会爱你,有人会恨你,但最终事实会证明我是正确的。”

“今天来了这么多人听我演讲,一个是可能大家热爱格力空调,另一个原因,可能这段时间大家都说我是‘网红’吧!”演讲开始,一向风风火火的董明珠来了个“自嘲”式的开场白。

“格力电器1991年成立时,1亿元不到,但是25年到今天,我们超过了1000亿规模。”董明珠认为,正是由于格力打破原有的“人际关系”制度才让其快速发展,“成功的企业家应该懂得企业制度建设,让员工讲真话、讲原则。我曾经为了讲原则,不让亲哥‘走后门’,结果收到亲哥发来的绝交信。”

称霸空调行业多年,近年来,格力开始涉足生活类家电、手机、智能装备制造等多个非家电领域。今年3月,格力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在蔡甸开建,该项目拟投资达到5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生产包括工业机器人、智能AGV、注塑机械手、大型自动化线体等十多个领域。

昨天开始演讲时,董明珠为大家播放了一段“格力机器人舞”的视频,向与会者展示格力智能装备的“硬实力”。而在演讲末端,董明珠道出“多跑道发展的格力梦”——就是想让大家开着格力造的车,吹着格力空调,拿着格力手机遥控家电,还能吃着格力电饭煲蒸出来的米饭……

“有人说空气净化器很好卖,但净化器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雾霾问题,做新能源汽车可以,格力应该有这样的责任。”对于为何“倔强”地要投身新能源汽车领域,董明珠强调:银隆将为格力创造新的发展机遇,格力将成为汽车元器件供应商,汽车空调、模具制造、汽车新能源技术将为格力打开一片天地。

据了解,在格力130亿元收购珠海银隆公司“告吹”之后,12月15日,董明珠个人联合大连万达集团等4家国内知名企业,与新能源企业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