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市场报告:风电运营业绩改善 风电设备需求平稳

日期:2016-12-27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7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运营 风电设备

风电行业:风电运营业绩改善,风电设备需求平稳。

1、风电标杆电价处在下行通道,但下调幅度或好于预期,尤其四类风区下调幅度缩小下调至0.57元/kWh,这将利好未来主要布局四类风区的风电运营商。2、我们预计由于此次电价下调中关于风机投运的时间节点较宽松,明后年的新增风机比较平稳16-18年的新增装机为23GW、25GW、25GW。3、今年二季度以来弃风现象有转好趋势,但整体相比去年限电问题依旧严峻,我们预计明后年随着保障小时政策和特高压等相关政策的落实,弃风问题将有望明显转好。4、制造商方面,17-18年整体需求平稳。另一方面,风机制造商的风机转换效率在不断增强,尤其是龙头企业的技术优势不断凸显,更受设备商青睐,其毛利仍有上升空间。推荐华能新能源、协和新能源、华电福新、龙源电力。

光伏行业:电价下调压缩利润空间。

1、光伏标杆电价17年 超预期大幅下调,三类资源区下调幅度分别达25.0%、20.5%及18.4%,光伏电站运营商新增电站IRR 预计将下调约2-3个百分点。2、光伏电站投资资金需求量大、投资回收期长,高融资成本制约民营电站发展,补贴拖欠致使运营商现金流吃紧,加之弃光限电等问题,2017年光伏电站新增速度预计将降低。3、2017年上半年小规模抢装潮将至,暂缓光伏设备商低迷态势。因电价大幅下调,下游光伏电站投资趋于冷静,光伏设备需求预计较2016年走弱,组件商高毛利率水平预计将难以维持。

动力电池行业:铅酸电池毛利率回升,看好铅回收业务。

1、2016年动力铅酸电池终端市场需求旺盛,双寡头陆续提升,预计将使得铅酸电池毛利率持续回升。电动两轮车电池步入成长尾期,电池需求平稳增长,电动三轮车电池、微型电动汽车电池需求接力,未来随着高毛利率三轮车、电动汽车电池营收占比的大幅提高,动力电池行业综合毛利率将持续上升。2、工信部拟调高锂电池行业准入门槛,技术落后、作坊式产能即将淘汰,强者恒强、弱者出局,锂电池行业或将分化。3、随着再生铅行业无证回收和非法冶炼厂商出局,大量废铅酸蓄电池将转流向合规处置企业,市场集中度提高,正规的大型再生铅冶炼企业必将受益于行业整顿。主要推荐天能动力、超威动力。

环保行业:政策指导推进环保行业发展,十三五期间空间广阔。

1、“十三五”期间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总投资约1924亿元,垃圾焚烧发电环境友好,商业模式清晰,盈利能力强,在垃圾处理方式的占比逐年增加,是未来垃圾处理的发展方向。2、《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将生物质能开发利用融入环保体系,并坚持用户侧替代,推进了开发利用生物质能的步伐,使生物质能产业策马腾飞。3、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在“十三五”期间计划总投资5829亿元,较“十二五”期间增长36%,年均投资1166亿元,污水处理成为千亿市场。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等水务项目在PPP 模式下得以商业化,在未来有极大的发展空间。主要推荐中国光大国际、北控水务、云南水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