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广西钦州灵山县首个风电场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16-12-27    来源:灵山县电子政务信息中心  作者:黄广妃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7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场 风电项目

12月23日上午,广西钦州市灵山县第一个风电场——八一茶场风电场在旧州镇举行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启权,旧州镇、三隆镇、那隆镇的主要负责领导,县发改局、国土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建设单位领导代表以及附近村委的村民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工程建设方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县发改局局长宁达兴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宋启权为项目开工致辞。

“我宣布,灵山八一茶场风电场工程开工!”随着宋启权一声令下,全县首个风电新能源工程在八一茶场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灵山八一茶场风电场工程位于我县旧州镇东侧、三隆镇、那隆镇、东风华侨林场的铜鼓岭——铜锣岭一带的山脉上,总装机容量100MW,共计44台风力发电机组,分二期建设。

其中一期为48MW,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3MW及1台单机容量2MW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5474万元;二期52MW,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3MW及3台2MW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2769万元。

该工程建设110KV升压站1座,35KV集电线路4回,场内道路约30公里。配套工程建设110KV送出线路1回,约21.9公里,接至南方电网220KV桐村变电站。该工程2014年列入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现已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并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计划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2017年投产发电。

风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需求,对节能减排、改善广西的电源结构、提高广西能源供应的多样性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可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