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车桩比2.7:1 充电桩建设滞后影响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日期:2016-12-29    来源:工人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9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私用充电桩 充电桩建设

依靠电池续航的新能源汽车离不开充电桩,然而记者近日在京城走访发现,充电桩数量不足、维护不到位、安装自有电桩难等问题困扰着车主。

河北邯郸的李文强是一名滴滴司机,每天至少要给汽车充电两次,他直言“北京的充电桩严重不够用”。李文强表示,得知充电桩不足,充电不方便,不少人在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问题上都犹豫了。

有意思的是,有些机关单位建有充电桩,但只限“分时租赁专用”,本单位人员即使付费使用也不可以。

国家能源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我国共建有公用及私用充电桩27.7万个,车桩比2.7:1。业内人士分析,充电桩建设的滞后已经影响到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充电桩不能正常使用也是车主吐槽的点。

“十来个充电桩有四五个都坏了。”车主赵永刚说,“没有人对充电桩进行维护”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不少车主表示,时常看到充电桩上贴着“正在维修中”的字样。

路边充电站存在着一些问题,车主自己安装也并不容易。房山区的杨思成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新能源车主基本都是近两年买的车,但是不太可能是这两年买的房,等到购入新车之后,车位也许已经没了。“我们和物业商量安装充电桩的时候,物业经理说有辐射,太危险,反正就是不让安。”就安装充电桩的问题,杨思成咨询过北京市住建委、交通委、能源局、国家电网、街道办事处,但得到的回应都是这个不归他们管。

近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发布《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设计规程》,并开始征求民意。根据新规要求,未来每半径5公里将规划一个充电桩;新建居住区将100%预留充电桩安装条件,且居住区充电停车位拟不少于18%。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