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山西阳泉积极推进充电站建设工程 已建58个充电桩

日期:2016-12-29    来源:央广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9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充电站建设 充电桩

日前,山西省阳泉市东城水岸公交公司充电站建设工程进入电源接入阶段。这个项目成为国网阳泉供电公司今年建设的第5个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工程。至此,阳泉供电公司共完成58个充电桩建设。

今年以来,阳泉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节能减排政策,大力推进电动汽车发展,全市已有360辆新能源汽车。与此同时,国网阳泉供电公司积极响应,主动对接,超前布局充电设施建设,配合市政府出台了《阳泉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今年5月,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明确了“优先阳泉供电公司负责阳泉市充电站、充电桩设施的建设”的意见。10月,阳泉供电公司和市交通局签订了《阳泉市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管理战略合作协议》,组织先行开展我市重点示范工程等主要公共充换电设施建设。11月,阳泉供电公司下属集体企业与市交通运输局签订了《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运营合同》,为充电站建设运营提供了坚强保障。

截至日前,阳泉供电公司已完成2个充换电站以及2个高速服务区快充站的建设,在建3个充电站、充电桩项目,共计建成26个直流充电桩、32个交流充电桩,可同时满足300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据了解,2017年,阳泉供电公司还将投资1792万元,建设高速公路盂县双侧服务区充电站、漾泉大道充电站等6个项目,共计64个直流充电桩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