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青海茫崖二期50兆瓦风电项目建设速度创新纪录

日期:2017-01-03    来源:青海省政府网  作者:解丽娜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3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场 风电项目

2016年12月30日10时,由青海水电集团投资开发的茫崖二期50兆瓦风电场成功并入青海电网运行,成为我省境内单机容量、塔筒高度、叶轮直径最大、建设速度最快的风力发电项目。

茫崖二期5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镇,总装机容量50兆瓦,是国家能源局下达的2016年全国风电开发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约3.9亿元。该项目共安装高原型直驱风力发电机20台,是目前青海省内塔筒最高(90米)、单机容量(2.5兆瓦)和叶轮直径(121米)最大的风电项目。项目设计年利用小时数约2200小时,年平均发电量约1.1亿千瓦时,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3685吨,减排二氧化硫790吨、二氧化碳26243吨、粉尘7158吨,对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茫崖二期50兆瓦风电场于2016年9月30日开工建设,仅用短短的90天建成,于12月29日以优良的工程质量一次性通过验收,并于次日并网发电,成为全省2016年批准的所有风电项目中最早投产的两个之一,创造了青海省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速度的新纪录,也标志着青海水电集团在新能源业务开发和运营管理领域跻身全省先进行列。截至目前,青海水电集团投产运营和在建的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00兆瓦,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