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直流充电桩的有趣数据

日期:2017-01-03    来源:炳华话电气  作者:李炳华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3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直流充电桩 充电站

非车载充电机俗称直流充电桩,为了便于与交流充电桩相对应,“直流充电桩”的术语简单、通俗,便于理解。表1为实测数据。

表1直流充电桩实际运行数据

交流充电桩没有充电机,只提供电源,而充电机在电动汽车里,由于电动汽车的空间有限,车载充电机的功率一般不大。而直流充电桩则不同,非车载充电机的特性有别于交流充电桩,也就是充电桩内部包括充电机,因此,直流充电桩体积大、重量重、价格高,适用于快速充电的场所和行业,例如电动出租车、电动公交车、高速路的充电站等。直流充电桩输出直流电,可直接为电动汽车的电池充电。

表中的直流充电桩输入电源为三相交流AC380V、50Hz,额定功率为60kW,输出电压为DC500V。根据实际运行数据计算得出,需要系数Kx可取值为0.14~0.68(即表中Pc/Pe),因车型、车况不同而不同,比较繁忙的公共场所的充电设施建议取上限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