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全球首个地热水力混合电站投入商用

日期:2017-01-04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王英斌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4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 地热资源 地热勘探

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宣布,由其旗下子公司Enel Green Power(EGP)研发的地热水力混合发电站近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此举在全球尚属首例。

该电站位于美国犹他州西南部,名为“Cove Fort地热发电站”,装机容量为2.5万千瓦,此前于2013年开始通过地热进行发电。

Cove Fort发电站利用的是由地下汲取的蒸汽和热水,通过二进制方式进行发电。然后将发电后的热水放归到地下,深入到地表深处,流入挖掘的井内,再度生成蒸汽。

据称,2016年7至9月,该电站在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前进行了试运行,生产了100万千瓦电力。这一电量相当于发电站内部消耗能源的8.8%。该电站不产生二氧化碳排放,混合发电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大为提高,向外输送的电量还有望进一步增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