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兰州市城区成功钻探一高温地热井

日期:2017-01-04    来源:中国矿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4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 地热资源 地热勘探

记者从兰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近日,该局组织专家对甘肃省二勘院承担的兰州市城区地热资源勘查项目K1地热勘探试验井进行了验收。该井深2502米,单井涌水量为2160立方米/日,井口出水温度达73℃。

据了解,K1地热勘探试验井位于兰州断陷盆地中央部位的七里河区秀川,是兰州市城区地热资源勘查项目的关键性控制工程,设计井深2500米。该井竣工后,经测井和利用钾钠地热温标进行综合判断,热储温度介于80℃~115℃,实测自流量600立方米/日。经初步检测,该地热流体矿化度15.8克/升,属咸水;水中富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锶含量31.23毫克/升、偏硅酸含量48.75毫克/升、硼酸含量3.33毫克/升、氟含量1.10毫克/升、锂含量0.94毫克/升、溴含量1.95毫克/升。依据“理疗热矿泉水水质标准”,地热水中锶含量达到命名矿水浓度,偏硅酸、硼酸含量达到矿水浓度,矿化度、温度、氟等指标达到医疗价值浓度。从地热流体水温和水质使用功能来看,该地热除可进行建筑供暖及温室养殖等外,还可用于理疗、洗浴等服务项目。

验收专家认为,该地热井的成功实施,对帮助查清以兰州断陷盆地为单元地热田的热水资源赋存特征,确定和认识盆地内马滩-崔家大滩一带导热断裂具有重要的地质意义。

据悉,下一步,兰州市将争取把“甘肃省兰州市中心城区地热资源勘查”项目列入甘肃省2017年度地勘基金项目,届时该项目获准立项并实施后,兰州将新增3眼2000米以上地热深井。通过进一步勘查,兰州市中心城区有望形成一处大型水热型地热田,为兰州市节能减排新能源开发提供新途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