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易事特:3亿建充电桩研发制造总部 支撑充电桩业务国际战略

日期:2017-01-04    来源:东莞时间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4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桩行业 易事特

广东东莞上市企业易事特又有新动作。记者最新了解到,易事特计划投资3亿元在松山湖建设充电桩研发制造总部,预计今年初就将动工。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狂飙突进式地发展,充电桩行业也迎来爆发期,而易事特在此领域已经成为国内的领军者。这个项目落成后,将支撑易事特充电桩业务的国际化战略。

应对充电桩订单量爆发式增长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迅猛发展的催动下,易事特于2014年曲线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其切入点就是充电桩市场。作为国内领先的UPS电源供应商,易事特在充电桩领域可以说占得了先机。

易事特在直流技术上研发多年,有充分的技术沉淀,持续开发了高效直流充电桩、双向储能变流器、充电站集中监测控制系统、储能电站蓄电池能量管理系统、基于云平台的充电站营运管理系统,多种产品技术的提升与新品推出,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在充电桩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易事特率先在东莞建成了几座充电站,布局了上百个充电桩,取得了初步的示范效应。随后,易事特的触角开始向其他城市延伸,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攻城略地。

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向记者介绍,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如今充电桩已经成为易事特集团发展最快的业务板块。在充电桩市场爆发的背景下,易事特也亟需打造一个充电桩项目,实现产能的扩张。

在这样的背景下,易事特决定斥资3亿元在松山湖打造自己的充电桩研发制造总部,以此来应对未来订单量的爆发式增长。“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做好了规划,今年年初就将动工,预计占地31亩。”何思模说。

支撑易事特充电桩国际化战略

记者了解到,随着新能源汽车及其充电设备的业务逐步推广,目前易事特在全国拥有200多个客户中心,为产品全面推广提供服务平台;在东莞、广州、西安、常州等地建成多座充电站,随着推广力度的加大,充电桩业务量正进一步释放。

何思模还介绍,经过两年时间的布局,易事特已经将充电桩业务的触角延伸到了海外多个城市,未来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拓展市场。

2015年,易事特充电桩业务销售收入超过9000万元,2016年的业绩会有大幅提升。何思模向记者介绍,这个充电桩项目投产后,将产生极大的经济效益,并将支撑易事特充电桩业务的国际化战略。未来,易事特的充电桩业务将会把触角延伸到全球更多的城市。

另外,在充电桩业务迅猛增长的同时,易事特还将打造智能化停车场。按照何思模的规划,未来几年,易事特将在新能源领域加速延伸其产业链。

延伸阅读

易事特将以充电桩为接口试水能源互联网

在充电桩领域,易事特迅速进入全球市场。按照何思模的规划,易事特除了建设充电桩外,还将寻求更多的盈利模式。未来,将以充电桩为入口进军能源互联网领域。

我国充电桩市场拥有千亿级的规模,2016年则是充电桩市场的爆发元年。要想成为其中的领头羊,不仅需要硬件方面的竞争力,还需要在软件方面取得突破。在充电桩布局完善后,易事特的计划是,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可以成为数据采集装置,作为能源互联网接入口之一,集电力数据采集、用户数据采集为一体,以充电桩为入口的能源互联网接口未来想象空间大,这样就为企业提供了巨大的转型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