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湖南省启动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等6项科技重大专项

日期:2017-01-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4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钒液流电池 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湖南

“能源作为国家的命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为解决间歇性、波动性的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应用对电网的冲击和接纳问题,提高能源利用率,今年我们启动实施了‘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专项。”12月29日上午,《湖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治平及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出席了发布会并介绍该规划的编制情况及相关内容。

杨治平介绍,《创新规划》立足省情实际,提出了“湖南特色”的“1105”科技创新任务。“1”是围绕打造长株潭自主创新核心增长极,推进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之都。“10”是围绕高端装备、新材料等十大优势领域,实施产业技术创新链计划,支撑和引领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型经济发展。“5”是推进5大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其中包括实施前沿科技引领行动,打造科技创新先发优势;实施重大科技工程与专项推进行动,抢占产业技术新高点;实施高端人才与重大平台建设行动,实现科技创新推进全面创新;实施科技创新创业促进行动,激活双创发展新动力;实施区域创新发展协同行动,推进全方位科技创新开放与合作。

鲁先华在会上发布了2016年省科技重大专项立项的相关内容。据介绍,2016年新启动实施了6项省科技重大专项,通过财政专项资金撬动社会投资达2个亿,投入引导比达1:5。

此次立项瞄准的是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民生公益技术等重大技术瓶颈,预期能产生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科技创新计划重大项目。具体包括有智能化大型电磁冶金成套装备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专项,预计产出成果推广应用于数十家企业,可实现销售收入6-10亿元,年节约电能折合人民币过亿元;高品质芳纶绝缘材料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专项,预期形成年产高品质芳纶绝缘材料1500吨能力,支撑上百亿的高端电气装备产业;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专项,项目完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品年销售3亿元以上;交通运输用高性能铝合金材料开发与应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专项,预计可实现年产8万吨轨道交通铝材和年产2万吨汽车轻量化铝材产能,实现年产值30亿元;“大宗木本油料高值化分级利用技术及产品”重大专项,预计实现木本油料全资源利用率提升至50%以上,为全省木本油料产业总值突破1000亿元提供技术支撑;“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协同创新工程”重大专项,致力于实现疾病防治关口前移,打造慢病管理的新模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