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长治市聚力风电项目提速新能源产业发展

日期:2017-01-05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5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并网发电 风电场

在长治市发改委努力下,继长子石哲99MW风电项目经省发改委核准建设后,日前,列入国家能源局“十三五”第一批风电核准计划的朗晴协合长子仙翁山风电项目又经省发改委批准开展前期工作。这标志着长治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迈入快车道,对保护生态环境、改善能源结构、缓解电力不足问题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该项目总投资42261万元,规划装机容量50兆瓦,涉及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96545.91MWH,实现销售收入4951万元,节约标煤3.1万吨。

风电是洁净的可再生资源。为合理开发利用风能资源,长治市加快经济转型步伐,一方面打响关停和淘汰落后产能“绿色战役”,一方面大力发展包括风力发电在内的新兴产业。市发改委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抓住国家重视可再生能源发展良好机遇,积极实施能源产业创新工程,有效推动风电项目落地开工。不但组织制定全市风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明确项目清单、项目拟核准时间、风电运行指标和对本地电网企业相关管理要求等,而且抓紧组织论证风电规划目标,广泛征求生态、环保、动植物保护等方面专家意见,会同有关部门根据风资源开发及风电场选址优化等情况,定期对风电规划和项目库进行动态调整。此外,加强组织协调和管理,认真落实风电项目建设条件,严抓项目建设过程中质量监督、环境保护和项目建成后运行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建成后所发电量全额上网。

目前,长治市并网发电的风电项目有沁源国电25万千瓦、平顺大唐4.95万千瓦,在建的有壶关国电5万千瓦、平顺大唐二期3万千瓦,这些都为长治市成为新能源高占比城市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