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住宅区配建充电桩 至今仍陷安装难问题

日期:2017-01-05    来源:腾讯网-深圳城事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5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桩安装 新能源汽车

马路上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了,不用摇号还有不菲的补贴,确实让很多市民心动。可是,买了新能源汽车后,充电桩的安装问题却让很多车主头疼。充电桩安在哪里?成了许多想要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市民最关心的问题。目前,深圳市民陈先生就因为此事而发愁。

物业充电桩收费高2倍

一个多月前,家住深圳龙岗区横岗街道信义御城小区的陈先生购买了一辆电动车,可是拿到车后,又遇到了充电桩安装的问题。由于小区的物业管理处拒绝为陈先生办理安装充电桩的手续,导致陈先生的充电桩到现在也没有安装。“我买了新能源汽车,汽车厂家会免费为我安装一个充电桩,可是由于在办理相关手续时,物业管理处拒绝签字,直到现在都没有办下来。”陈先生对记者表示,虽然小区的停车场里有物业已经安装好的公用充电桩,但是,那些充电桩自己却并不想用,主要因为那些充电桩的费用比较高,而且充电的体验也比较差。“现在我们小区里的那些公用充电桩基本上都没什么人会用,那里的费用基本上是我们自己安装充电桩的3倍。”陈先生说。

物业称“没人敢乱收费”

对于陈先生所遇的问题,信义御城小区物业管理处的税主任对记者表示,之所以拒绝陈先生的安装充电桩的申请,主要是因为小区已经按照相关的文件,安装了公用的充电桩了,而且小区的车位是公用车位,个人安装充电桩会影响业主的使用,不便于统一安全管理。

对于陈先生所说的公共充电桩费用较高的问题,税主任表示,费用价格肯定是符合规定的,“没人敢乱收费的。”

对于陈先生所遇到的事情,记者咨询了广东俨道律师事务所房地产部律师。律师表示,深圳市在2010年下发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住宅区和社会公共停车场加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通告》,要求住宅小区内配置普通充电桩,并要求各有关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应积极配合深圳供电局安装车用普通充电桩。但小区车位如何具体办理充电桩安装,需根据车位权属性质、充电桩安装规范、使用安全综合考虑,简单粗暴的拒绝欠妥。如陈先生认为自己的权益受到侵犯,可考虑寻求相关政府部门的帮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