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编译】英国:2016年风力发电量首次超越燃煤发电

日期:2017-01-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黎兴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6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场 风电发电量

国际风力发电网讯:2016年英国风力发电量首次超越燃煤发电量,而由此会产生更多关于电力供应稳定性的问题。据英国当地网站Carbon Brief报道,2016年燃煤发电量仅占电力市场的9.2%,这也意味着燃煤发电量首次跌破10%以下。

2015年,燃煤发电量占英国电力的22.6%,但随着政府制定到2025年完全取消燃煤发电的目标,燃煤发电行业每况愈下。加上电价的下降和和碳税的增加也严重影响了燃煤电厂的经济运行。在2016年,英国曾经历了一整天没有燃煤电力供电。

2016年英国风力发电共计39太瓦时,燃煤发电31太瓦时。尽管风力发电超越了燃煤发电,但去年主要是燃气发电站填补了供应缺口。

根据Carbon Brief数据统计,燃气发电量从2015年的29.5%增长到42.7%。有能源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没有新的大型天然气发电厂要建造,那么电力对天然气的依赖则有可能导致更多的问题产生。

无论是建造负载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还是核电厂、天然气发电厂,或是这些发电方式的组合项目,都应符合环境目标。而英国政府可再生能源计划以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拉开帷幕,但是缺失的部分正好是未做建造计划的天然气发电厂项目。

显而易见,摆在英国政府面前一个问题就是,真的可以逐步关停燃煤发电,完全依赖新技术发电方式而不是技术成熟安全性高的燃气发电厂。

与2015年相比较,2016年风力发电量下降了约3%,但是可再生能源发电依然是主流趋势,并且占有重要意义的位置,占到整体发电量的25.1%。

(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 编译:黎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