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中天高智能系列充电桩新产品支持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日期:2017-01-07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7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市场 中天昱品 高智能系列充电桩

一直头顶“政策推动下大踏步前进”光环的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长期面临的充电桩问题正在逐步解决。生产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厂家虽然越来越多,但方便各种场景应用的高智能充电桩一直是人们的期待。中天科技集团旗下的中天昱品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内首创的三款“交直流充电桩新产品”一投放市场,立即引起轰动效应。

2017年1月7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持的中天科技“三款交直流充电桩新产品”在南通通过成果鉴定。

这三款新产品分别是分体式大功率多功能智能快速直流充电桩ZTT-FCP-750/180K、一体式大功率多功能智能快速直流充电桩ZTT-DCP-500/120K以及新能源汽车三相交流充电桩ZTT-ACP-380/63。

中天昱品科技总工程师熊俊峰博士介绍,公司拥有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成为中国光伏领跑者;微网设备能够实现并、离网双模式运行、无缝切换、多机并联、容量扩展等功能;公司研发的智能光伏汇流箱、太阳能控制器等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重大项目。

熊俊峰表示,基于这样强大的技术储备,此次通过的三款交直流充电桩彰显出独特的优势:直流充电桩采用整体式横向风道设计,散热性能优异;软硬件多级功能备份设计,保证系统可靠性;自动功率分配系统设计,提高充电模块利用率;交流充电桩整体小巧,造型精致,安装灵活。三款充电桩均采用云计算集控设计,高度集成保护、控制、通讯、自检等功能,提供RS485,CAN,以太网,GPRS等多种通信接口,组网方式方便灵活,适用各类场景;同时对标南方电网、国家电网技术要求,技术水平为国际先进。

熊俊峰强调,这三款产品的核心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其技术的先进性表现为,采用交错并联全桥LLC谐振技术,有效降低热元件体积和热损耗,功率密度和工作效率高;散热风道采用单向直线设计,风道短,零拐弯,产品的散热性能好;采用自动功率分配技术,充电模块利用率高;采用多核芯片组软硬件冗余互补技术,有助于产品运行的稳定性。

据了解,中天昱品高智能系列充电桩应用十分广泛。利用城市及周边区域大型停车场,采用电网为主,光伏储能为辅的送电原则,中天昱品充电桩产品可以滿足城市“光储充”一体化充电需求,让充电站发挥最大效能;高速公路、城际快速路及高等级公路沿途,他们的充电桩产品也能滿足快速充电需求;高智能充电桩产品具有多样性,有落地式、壁挂式,还有单枪式、双枪式、分体式,酒店、医院、学校、工厂、办公区域的停车场,一直到小区,甚至在家庭都能随时随地享受高智能充电桩将带来计费方便、安全可靠。

专家鉴定认为,委员会相关专家认真审查了相关资料,中天昱品科技的三款交直流智能充电桩设计合理,技术先进,实用性强,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在充电效率方面有创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天昱品科技总经理罗勇表示,充电不方便正成为左右新能源车主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最大障碍,在纯电动汽车逐步解决续航里程短问题的同时,确保充电设施同步跟进,正成为决定新能源汽车市场能否大发展的关键因素。中天昱品将以此次鉴定为新的起点,开发出更多的充电新装备,方便人们使用新能源汽车,为节能减排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的领导及专家、用户代表等参加了鉴定会。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集团总工程师谢书鸿教授级高工等出席了活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