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河南郑州无轨公交电车采用“充电枪”充电

日期:2017-01-07    来源:郑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7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车顶式充电桩 充电枪

6日,河南郑州无轨公交电车138路金源路场站完成土建排管与安装箱式变压器等基础设施建设。这意味着郑州无轨公交电车配套充电桩二期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一改以往车顶式充电,二期全部采用“充电枪”充电。

此次涉及的无轨公交电车线路主要有102路、910路、138路和601路4条,单程线路均较长。原城区采用的车顶式充电桩构造较复杂,每隔几站需充电一次。充电时间虽短,但车辆续航里程也短,且要求配套的充电桩设置站点也较多,并不适用于上述4条公交线路。

从节省造价、降低工程难度等方面考虑,区供电公司对单程线路较长的无轨公交电车配套充电桩二期工程,采用了“手枪式”充电。在公交电车主动力源由超级电容替换成锂电池的前提下,每次只需用“充电枪”充电25分钟,单次续航里程即可达到40公里至55公里,仅需在线路单端设置充电桩便可满足运行要求。

4条线路的终端场站将各建一座充电桩,不仅能满足充电需求,桩位占地面积小、建造方便等优势也将一一体现。届时,4条线路将配套13支“充电枪”,保证60余辆新型无轨公交电车正常运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