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无人驾驶发展步入快车道 车联网迎来投资良机

日期:2017-01-07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7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无人驾驶 无人驾驶技术

随着无人驾驶市场快速发展,上市公司对无人驾驶投资紧跟其后,包括四维图新、中科创达等上市公司均加快无人驾驶领域布局。同时,作为无人驾驶技术重要组成部分,车联网投资也正提速。

投资不断加快

四维图新日前公告称,公司参股公司SIWAY拟作为买方,收购荷兰HERE公司10%股份。据了解,HERE是世界领先汽车导航电子地图服务商,其核心业务是通过丰富地图数据和核心位置平台,为汽车、消费者、企业客户提供位置服务和解决方案,其地图数据覆盖约200个国家,超过4600万公里。

该公司表示,四维图新和HERE有长期良好合作关系,本次收购将进一步提升双方战略和业务协同性,双方将在无人驾驶、高精度地图、位置服务平台、大数据采集和分析、新市场开拓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未来将建立合资公司、合作开发、共同开拓新产品和市场等方式提高研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市场开发成本,提升各自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同时,中科创达日前公告称,公司拟花费6400万欧元购买Rightware全部权益。据相关资料显示,Rightware是全球领先汽车用户界面设计工具和嵌入式图形引擎软件产品供应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Kanzi系列产品,帮助客户快速地进行用户界面设计和系列化量产。依托良好产品体验,Rightware与许多汽车制造商及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形成稳定合作关系,目前汽车智能化进程加速,未来车主对汽车人机交互系统与软件需求将会不断增长。

国元证券分析指出,中科创达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深耕多年,技术实力雄厚,是全球少数可以对系统底层架构进行优化的公司,2015年,公司逐步发展智能车载业务,如果此次收购Rightware成功,依托其技术与品牌优势,将会与公司原有业务形成良好协同效应。同时,Rightware是全球领先汽车用户界面设计工具和嵌入式图形引擎软件产品供应商,依托其技术优势Rightware将可以帮助公司逐渐由原有车载服务设计服务商转型为车载软件产品供应商。

布局车联网

同时,作为无人驾驶技术重要组成部分,车联网布局也在加快。日前,台湾投资审议委员会通过联发科申请,批准联发科以1亿美元投资北京图吧科技有限公司,获得39.36%股权,此次投资被业内看作是联发科加速布局物联网市场举措。

据了解,北京图吧是四维图新旗下线上地图供应商,成立于2004年,拥有国内4个直辖市、全部县级市超过1800万条地图数据,全国道路数据覆盖超过200万公里,联发科5月曾与四维图新签订战略合作与框架协议,双方决议由四维图新以6亿美元收购联发科旗下杰发外,联发科则以不超过1亿美元,与四维图新投资或合资公司,共同拓展车用电子及车联网市场商机。

同时,据媒体报道,美国车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Commsignia日前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OTP-Day One Seed Fund以及Credo Ventures联合领投,规模尚未披露。据了解,Commsignia计划利用本轮资金扩充公司团队,并在全球主要汽车产业城市开设办事处。数据显示,Commsignia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专注于协同智能交通系统的研究、开发、制造以及销售,其中包括V2V(车对车)通讯技术、V2P(车对人)通讯技术以及V2I(车辆对基础设施)通信技术。

据悉,Commsignia向汽车及智能基础设施行业销售硬件和短程通信技术等。公司已与多家汽车制造商达成合作,并参与欧洲、美国智慧城市的建设。Commsignia在匈牙利还成立一家子公司,由Jozsef Kovacs、Laszlo Virag以及Andras Takacs共同创办,他们共同指导布达佩斯一支技术团队,管理客户关系和项目交付业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