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充电公司ChargePoint发布400KW超大功率充电桩

日期:2017-01-09    来源:36Kr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9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站 充电网络

特斯拉充电手柄可以插入到ChargePoint站的充电端口上,这还是头一遭。

电动车与生俱来的低碳特性和优秀的驾驶体验慢慢开始为人所接受,在特斯拉发布P100D进一步解决人们的续航焦虑后,电动车还剩下最后一个痛点:充电速度。现在来自北美的充电网络公司ChargePoint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他们升级了旗下充电站的充电输出功率,新充电口输出功率将达到400KW。电动车主们嗨起来,再也不用搭理那些开着燃油车扬尘而去的人们嘲讽的目光啦。

特斯拉在推动电动车销售,培育电动车市场上一向不遗余力。比如2014年6月,特斯拉索性开放了公司全部专利,又或者在全球各地建起特斯拉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站,解决电动车充电慢的问题。

我们这次之所以报道这家公司,是因为400KW是目前市面上所能找到的最大功率。

我们来对比下特斯拉,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充电功率可以达到150KW,也就是说只需要30分钟就可以充满一台Model S 75D。但这还不够!不用我们抱怨,Elon Musk本人先就表达了不满意。前段时间,他曾在Twitter上透露特斯拉将生产(远)高于350KW以上的超级充电桩

原因很简单,比起我们开着燃油车去加油,即使油箱被掏空,加满一箱油也就是几分钟的事。现在,充电网络公司ChargePoint的新充电站要来了,高达400KW的大功率可以在15分钟内充满一台特斯拉Model S P100D。如果是充一台Model S 75D的话,真就和开燃油车去加油没什么两样了。

今天早上,ChargePoint公司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个视频,展示他们的新充电口,充电速率达到了400KW。让围观的网友大呼特斯拉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站要完。但视频播放到一半时,有个特斯拉充电手柄竟然可以插入到ChargePoint站的充电端口上。吃瓜群众仔细一想,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联想到特斯拉在2014年就开放了全部专利,这是不是意味着ChargePoint 公司是特斯拉充电专利Open Sourced的用户之一?

于是有外媒去刨根问底,直接找到ChargePoint公司的CEO Pasquale Romano去一问究竟。

或许是为了做出某种姿态,Pasquale Romano对视频中出现的特斯拉充电手柄表现的不屑一顾,说“只是出于示范目的。” 但按照特斯拉从2014年(销量开始快速上涨)到去年年底的销量来算,特斯拉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6万辆。如果兼容了特斯拉的充电手柄,对ChargePoint的业绩增长也是一个积极因素。

不管怎样,宣传视频中出镜,CEO没否认,那就是兼容特斯拉咯。

视频中的特斯拉超充手柄看起来跟以往见到的不太一样,新的手柄看起来反而更细一些。难道这就是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口中可以把350KW输出功率嘲讽为“小孩玩具”的新一代超充?

心疼由宝马、奥迪、福特、戴姆勒和保时捷组成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围剿联盟”一秒,这里前脚宣布将在欧洲建设400家功率达350KW的快速充电站,第一的交椅还没坐热,就被那边新一代功率400KW(存疑)的超级充电站成功反杀。

但关于充电的一个常识就是功率越大,发热越多。对电缆的要求也越高,ChargePoint宣称是使用了液冷技术来解决400KW功率给电缆带来的压力。那特斯拉的手柄为什么反直觉的更细了呢?答案只有等官方正式发布才能揭晓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