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四川广元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点火

日期:2017-01-09    来源:青春朝天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9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厂

1月4日,四川省广元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仪式举行。副市长叶长春参加点火仪式,宣布点火,并与部分代表共同启动点火水晶球。

据悉,广元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利州区盘龙镇,是“省重点项目”,也是第三批“全国PPP示范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75亩,总投资5.3亿元,垃圾处理量为1050吨/日,年发电量约9000万KWh。自2015年项目动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发改、经信、环保、环卫等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在经开区与利州区通力协作、联手推动下,历时20个月的克难攻坚,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项目的投产运行,不仅将为当前利州区经济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生机和活力,而且将从根本上改变市城区生活垃圾简易填埋的状况,通过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既能产生丰厚的经济效益,也将发挥巨大的社会效益,对于推进利州绿色发展,建设中国生态旅游康养名市核心区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点火仪式后,叶长春一行还参观了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