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推进可再生能源成本下降

日期:2017-0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9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成本

根据能源“十三五”规划,非化石能源将成为未来我国能源增量的主要来源。其中,可再生能源又是非化石能源的主力,也是我国未来能源转型的重要依托。虽然可再生能源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也日益突出。因此,必须破除发展中的障碍。

首先,要推进机制创新。要建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目标导向的管理体系;贯彻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在完成最低保障性收购小时数基础上,鼓励可再生能源参与市场竞争;建立可再生能源绿色证书交易机制,通过市场化方式,补偿新能源发电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其次,积极推广可再生能源供热。可再生能源热利用是清洁供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按照优先利用、经济高效、多重互补、综合集成的原则,开展规模化应用可再生能源供热示范,加快推动太阳能利用、生物质利用等。

最后,努力提高可再生能源经济性和竞争力。近几年,我国可再生能源技术进步明显,成本下降幅度很大,但从全球范围看,短期内可再生能源还无法做到完全不需要补贴。我国2016年开展的“光伏领跑者”示范项目招标价格也大大低于预期,这表明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的潜力巨大。因此,相关行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可再生能源成本下降,尽快使行业摆脱对政策补贴的依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