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2017我国动力电池规划产能170Gwh 已超需求量7倍

日期:2017-01-09    来源:中国电池网  作者:肖何 陈语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9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市场 动力电池产能 新能源汽车

“世界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开始由量的提升转移到质的提高。”1月6日,国轩高科第六届科技创新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动力电池实验室主任、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电池测试中心主任王子冬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急需解决的问题,不是动力电池产能规模的扩大,也不是开拓新的动力电池市场,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包括核心技术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电池测试中心主任王子冬

王子冬认为,之前国家在政策和经济上给予了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确促进了其产能的增加,但是对整个产业技术进步的促进作用并不明显。“今年,新的补贴政策把新能源汽车的标准提高了。按照新的补贴标准,整车企业必须调整计划,提高产品的技术,否则很难干。”王子冬表示,“行驶距离不能短、电池寿命不能降、电池组的比能量要提高、车身重量需要降低、电机高效率区要扩大、整车成本要降低、使用环境适应性要加强……摆在整车企业面前一堆的问题需要解决。”

在会上,王子冬还对我国动力电池产能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就目前动力电池企业的扩产计划来看,合计产能超过了170Gwh/年,产能已经是需求量的7倍以上。如果按照电动大客车与电动乘用车1:10的市场销售比例来看,170Gwh大约可以满足年产50万辆电动大客车和500万辆电动乘用车的总需求,而根据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测算,这可能是我国2025年后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