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与无人驾驶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2017-01-09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9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无人驾驶技术 新能源车与无人驾驶技术研究院

1月5日,中德新能源汽车与无人驾驶技术(沈阳)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举办。

该研究院由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沈阳市科技局与沈阳德赢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德国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及华晨汽车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将结合中德汽车领域中坚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研究探索新能源技术与无人驾驶技术在汽车领域的未来发展前景和实践应用。

德国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是在德国注册的华人专业技术团体,旨在凝聚分散在德国汽车工业界各个角落的华人技术精英的力量,在工程技术领域为中、德汽车工业的共同发展以及相互促进搭建一座合作与交流的桥梁。协会的骨干会员多数为供职于德国汽车工业相关企业的华裔资深工程师,从事专业覆盖了包括整车开发,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工程,汽车电子,发动机等汽车领域的主要环节,其供职企业覆盖了戴姆勒、宝马、奥迪、大众、福特欧洲、曼恩和博世等汽车界的主流企业。

德国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落户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园的新能源汽车与无人驾驶技术研究院,是德国海外高层次人才团体首次以研究院的形式落户在国内的科技创新实体,对内响应我国“东北振兴”与“中德合作”两大国家战略,对外响应德国国家科技教育部的“中国战略”,对于推动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合作将起到非常重要的示范促进作用。

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自成立以来,与华晨汽车、沈阳工业大学、德国德赢科技公司等海外机构紧密合作,在汽车轻量化领域不断推出创新项目,为促进辽宁经济转型,推动东北经济振兴,深入中德合作做出了卓越贡献。

此次活动共计签署五个合作协议,分别是中德园与德国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合作协议,沈阳市科技局与德国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合作协议,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在中德园示范运营项目合作协议,中德新能源汽车与无人驾驶技术研究院共建合作协议以及中德园与德国德赢科技公司合作招商协议。各方将紧密合作,制定合作计划与运作步骤,尽早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