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创思兰博科技:年度最佳噱头“互联网造车”

日期:2017-01-09    来源:金融网评论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9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创思兰博科技 互联网造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创思兰博科技牛人分析,在科技化、信息数字化、云计算、大数据等大幅崛起的今天,科技革命已成为社会的主流话题。在国家“互联网”相关政策开始清晰明朗化的当下,汽车将成为应用这些最新科技成果的最佳载体之一。而“十三五规划”开始倾向于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繁荣,引发了整个产业链的狂热投资。而运用“互联网思维”进军造车领域的科技企业,更是站在了舆论的风口。

一方面,凭借强大的融资能力,互联网企业的新能源造车基地已纷纷开始启动,崛起速度可见一斑;另一方面,部分互联网企业仅凭PPT、概念车,轻松赢得资本青睐,又被质疑为圈钱玩票。创思兰博科技专家认为,互联网+带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势头,需要尊重现实的市场条件和社会需求。

最近,有外电报道,苹果公司已经放弃造车计划。几乎与此同时,国内的互联网造车企业也传出两个引人关注的消息,一是据传和谐富腾的投资方之一富士康已经退出造车项目;二是被视为国内互联网造车旗帜的乐视汽车陷入资金链风波,乐视方面作出回应,称公司的确处于阶段性困境之中。不久前,大洋彼岸的互联网巨头苹果和谷歌纷纷宣布搁浅或退出其造车计划。与此同时,国内的互联网企业造车热却在持续升温,如雨后春笋般的不断涌现。在汽车诞生的100多年里,没有任何一个时期像现在这样,数个汽车品牌一下子在同一片土地上冒了出来。

创思兰博科技牛人研究认为,汽车加入互联网革命是大众所期望的结果。新生物的崛起是科技强国的需要。科技为社会发展带来活力,也为创造时代赋予特殊价值。互联网产业链催生了创新创意的科技模型,未来大众对于互联网+带来的魅力还是十分期待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