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晋中:政企联手 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车项目

日期:2017-01-10    来源:晋中日报  作者:赵佩星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0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项目 新能源车行业

1月9日,晋中与吉利控股集团就深化合作、进一步推动吉利山西新能源汽车项目合作后续工作进行了对接。市委书记胡玉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成,副市长黄海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出席会议。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毛勇,副总裁、新能源商用车公司总经理周建群出席会议。

吉利山西新能源汽车10万辆/年整车生产项目是山西重点转型标杆项目,经过吉利集团与晋中市双方持续不懈的努力,目前已实现整车下线,具备了甲醇、电动、汽油轿车整车生产能力,填补了晋中轿车工业的空白,对优化本市乃至全省的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发展,推进全省综改试验区晋中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合作后续工作,多次专题研究加快推进项目技术改造和配套企业引进事宜,成立了吉利项目合作后续工作推进领导组。通过此次对接,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破解制约瓶颈,强势推进项目合作后续工作。

胡玉亭在讲话中首先对吉利近年来的飞跃式发展表示了祝贺,他说,近三年来,吉利集团在营销方面业绩斐然,特别是2016年吉利汽车销售量同比增长了50%,在世界500强的排名明显上升,不仅对吉利自身,也对晋中新能源汽车发展是一针“强心剂”,晋中对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下一步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自2010年晋中和吉利集团“联姻”并促成山西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晋中以来,吉利集团高度重视,主动应对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为项目建设付出了极大心血,目前项目终于收获结晶即将进行批量生产,非常感谢吉利集团对吉利晋中项目的重视和厚爱。

胡玉亭指出,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投产,对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当前晋中正处于不断调产转型阶段,作为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技术代表的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将对晋中转型发展起到无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全市上下对吉利项目的认可和呵护、对项目达产达效和改造升级倾注了大量心血,以责无旁贷的态度落实了一批政策和措施,力度空前。通过此次对接,晋中将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通过“保姆式”“定制化”服务跟进项目,切实提升行政效能和效率,力争把晋中吉利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打造成吉利在全国最好的基地,真正实现地方和企业双赢。

王成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学习借鉴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干部入企帮扶工作,加强与企业对接沟通,强化政策支持,完善服务机制,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毛勇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项目的全力支持表达感谢,并表示将动员集团所有资源支持项目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