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荷兰火车全部使用风能 提前一年完成目标

日期:2017-01-11    来源:凤凰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 风电场 可再生能源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荷兰的火车目前全部采用风能运行,提前一年完成了100%过渡到新能源的目标。

荷兰火车全是电动的,新建造的数个风电场帮助该国在2017年1月1日完成了用可再生能源为所有火车提供动力的目标。

荷兰此前一直从欧洲周边邻国购买可再生能源,同时使用煤电作为补充。而新的风电场落成意味着,该国可以独立生产其火车系统所需的全部能源。

据报道,以NS为首的荷兰火车公司和电力公司Eneco合作,在2016年将风能部署到75%的火车系统中,并定下了在2018年达到100%的目标。但是上周,他们提前实现了这一目标。

过去几年来,美国也在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但他们仍然落后于许多欧洲国家。据美国风能协会称,目前风能可为该国约2000万家庭提供能源需求。德州、加州和爱荷华州的风力发电最多。

此外,虽然美国的一些火车也是电动的,但许多仍然采用柴油引擎发电。因此,美国在此方面赶上荷兰仍然任重道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