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全球风力发电系统市场有望扩大

日期:2017-01-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1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市场

近日,有调查称,可再生能源中,仅次于光伏而备受瞩目的是风力发电系统市场。

据悉,2015年,陆上系统全球市场,中国需求急速增加,2016年市场有望减少。2017年以后,市场有望扩大发展。

从各个国家来看,中国刷新2015年最高引进量,占全球市场的50%。2016年,因为FIT价格低,系统较弱,放宽新增限制,有望实现负增长。但是,低风况区域市场有望形成。此外,今年有望从20GW新增至25GW。

美国,风力发电的发电量方面,退还税款的PTC制度在2015年末失效,2016年有望实现负增长,到2019年决定延期,有望转为增加。今后,低风况地区合算的话,将通过大型风车,以大规模系统研发为中心,在Repowering市场变得活跃起来。

欧洲方面,风力发电系统市场由黎明转向扩大,但各国的FIT制度转变为招标制度,意大利亚、罗马尼亚等财政情况严峻的国家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政策转换。德国、法国、波兰等地区的需求有望扩大。2017年以后,德国将从FIT转向竞标,市场有望变得更加严峻。2020年以后市场有望缩小。

其他国家·地区方面,随着人口增加,新设电源的需求变大,特别是国内资源较少的国家和地区,希望以能源自给率提高为目的。现在,需求有望扩大的在巴西、印度、加拿大、土耳其、墨西哥等地,特别是巴西地区的需求增长。到2030年,中南美地区、印度、非洲、中东等地需求和中国比肩,需求规模变大。

加上牵引全球市场海上系统的英国,德国启动项目集中,2015年将超过3GW。2016年,因为2014年还是FIT开始启用,中国市场正式启用。即便在美国,首个开发项目也开始启用。海上风力发电一站开发需要十年,正式市场形成方面,有望到2020年之后。欧洲、中国以外的地区,海上风力发电引进延后的政策正在修整中,日本、台湾、韩国、美国、印度、巴西等地市场有望形成。

风力发电系统的国内市场上,陆上系统的国内市场,2011年开始有补贴,2012年环保政策开始实行,形势变得低迷,但2012年FIT开始,到2014年开始扩大。2015年光伏发电大量引进,系统容量受限,东北电力和九州电力输出控制不受限。

海上系统的国内市场上,2014年海上风力发电专用FIT设定,2016年海湾法修订等市场环境变得平稳,新加入的企业也将增加。但北海道、东北、九州等地,风力发电形势较好的地区,因陆上·海上系统容量不足,不限制输出控制,开发停滞。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