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低成本镍硒催化剂用于高效制氢

日期:2017-01-11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1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气 制氢技术

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与希腊雅典大学研究人员近日联合开发出了一种利用低成本镍硒催化剂高效制氢的新技术。利用该技术可清洁高效地制备氢气,再次证实氢能源是一种切实可行的能源替代方案。

目前,该项研究成果已发表在了《Chemistry & Sustainability Energy & Materials》期刊上。在研究成果中,论文作者密苏里科技大学化学系副教授Manashi Nath及其论文合作者Jahangir Masud等人,对金属镍四面体与硒构成的配位化合物催化剂催化水解制氢机理作了详细的阐述。二元催化剂成份之一的金属镍,地球储量丰富,用于低成本水解制氢及清洁能源开发具备可行性和成本优势。目前许多通过水制取氢氧(如电解水制氢)过程需要输入大量的外部能量,并需要使用Pt等贵金属作催化剂,成本较高,而利用镍硒催化剂水解制氢技术将更具市场前景。研究指出,水在该镍硒催化剂催化作用下可同时制得氢气和氧气,这也是该项研究亮点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