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河北保定老市区内公交已全部升级为新能源车

日期:2017-01-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鸿宇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1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保定 充电站

记者11日从河北省保定市公交公司获悉,截至目前,保定市老市区内959辆公交车已全部升级为新能源车辆。

保定市公交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拥有供市民使用的公交车959辆,包括纯电动公交661辆和气电混合动力公交298辆,老市区运营的64条线路已实现新能源车辆100%全覆盖,这将有助于改善局部地区的大气环境。而由于2015年保定市进行了行政区域规划调整,新设区的公交市场还未进行划分,因此他们还无法触及新设区的线路。

保定市公交公司有的4座充电站已经投入使用,另1座充电站刚刚建成,目前最多可以满足102辆公交车同时充电。一位公交司机称,站点可24小时不间断充电,充满一辆公交车需要2小时左右,在冬季使用暖风的情况下大概可行驶120公里。

据悉,为解决车辆升级所带来的资金困扰,保定市公交公司通过与厂商谈判,采用加价置换的方式,将使用3年左右的391辆天然气车换成了391辆新能源车,大大降低了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