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日本成田机场引入燃料电池运送车

日期:2017-01-12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2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车

据https://fuelcellsworks.com/网站近日消息,日本千叶县成田国际机场引入了燃料电池运送车辆。

投入机场运行的燃料电池汽车(FCV)通过以氢氧为燃料的燃料电池产生电能,为车辆行驶提供动力,车辆运行过程,氧气来源于空气,氢气则由车载储氢罐供应。其以燃料电池为动力装置,不同于传统内燃机车辆,行驶过程无二氧化碳排放,水是唯一的产物,因此FCV也被称为“终极环保型车辆”。

为确保燃料电池运送车在机场区域的正常运行,运营商已于今年三月份完成成田国际机场周围加氢站的建设。日前,成田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在今年三月建成的加氢站内为新投入使用的FCV运送车举行了剪彩仪式。据悉,成田国际机场是目前日本东部地区机场中唯一一个为燃料电池运送车配备了商业化加氢站的机场。

机场投入运营的FCV车型为本田的Clarity燃料电池车,该车型一次加氢(5kg压缩氢气)达750公里续航里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