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东方风电出口俄罗斯机组在津起运

日期:2017-01-12    来源:东方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2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风电机组 风电场

2017年1月11日,东方 电气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风电”)在天津基地(东方 电气天津风电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俄罗斯乌里杨诺夫斯克(Ulyanovsk)项目发运仪式,一台台直驱DF2.5MW-110机组好似“新嫁娘”,着上DEC的盛装,即将发往港口,“中国造”风电机组2017年将旋转在美丽的俄罗斯上空,为俄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俄罗斯是传统能源大国,更是传统的重器之国,以往,中国购买、引进俄方机械、技术屡见不鲜,但近年来,随着中国智造与技术进步,中国企业渐渐受到俄方青睐,2016年,俄将筹建的首个规模性风电项目选用东方 电气风机就是很好的证明。今年8月,东方 电气先后与俄方乌里杨诺夫斯克州及芬兰富腾公司(Fortum)签署合作备忘录和项目供货合同。项目首期装机35MW,采用与瑞典布莱肯3、4期项目同款机型,计划于今年并网投运。

 


 

DF2.5MW-110型风机,是国内首个取得南德意志公司(TüV)GL型式认证A级证书的2.5MW机型,并同时一次性通过了CE认证,在设计、生产、安装和调试等方面都符合欧洲标准,目前该机型在瑞典布莱肯、中电建德昌四五期等国内外风场运行良好。

东方风电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兴贵发出项目发运的指令,随后接受了天津电视台采访。

资料链接

富腾公司(Fortum)是欧洲著名的跨国能源集团,总部位于芬兰。事实上,乌里杨诺夫斯克项目是富腾公司继布莱肯三、四期后,与东方 电气的第三次合作,彰显了其对东方 电气风电技术的认可和履约能力的信心,这对于东方 电气持续拓展海外风电市场有着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