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福特打算在2021年推4级自动驾驶汽车

日期:2017-01-12    来源:腾讯数码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2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 自动驾驶汽车

近日,福特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为公司制定了一个宏大目标:5年内开发一款不需要人干预的真正自动驾驶汽车

飞翔

马克·菲尔兹

菲尔兹表示,公司设想的自动驾驶汽车既没有方向盘也没有刹车,“在预先确定的区域”乘客无须手动控制汽车。

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接受CNBC采访时,菲尔兹还对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利用“autonomous”(无人驾驶)一词描绘具备任何自动驾驶水平的汽车提出了质疑,“在我们的产业中,‘autonomous’一词的使用非常随意,自动驾驶分为不同水平”。

菲尔兹表示,“当一家公司声称将开发一款自动驾驶汽车时”,人们应当询问的一个问题是:哪种等级的自动驾驶汽车?菲尔兹向CNBC表示,福特“2021年将推出等级为4的自动驾驶汽车”,这一等级被SAE International称作“高度自动化”,意味着在设定为特定模式时,“即使人类驾驶员不能对干预请求作出恰当反应”,自动驾驶系统也能完成所有驾驶任务。

据悉,SAE International(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把自动驾驶技术划分为6个等级,0级表示完全没有自动驾驶能力,5级表示可以完全实现自动驾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