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创新竞赛寻找海上风电场海缆监测方案

日期:2017-01-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2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场 海上风电项目

英国碳信托公司(Carbon Trust)的海上风电加速器(OWA)项目发起了一项新的全球创新竞赛,以寻找和资助针对当前海上风电场行业面临的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目前行业面临的挑战是,如何监测海底电缆的状况,从而确保它们不在装载和安装过程中遭损坏。竞赛旨在通过确定和支持开发海底电缆新型状态监测系统来解决这一挑战。

当前可用的解决方案达不到所需的精度,无法检测和监控电缆极限,因此OWA正在从互补性行业,如电信、土木工程、汽车和油气行业中寻找新的系统和技术理念,希望能适用于海底电缆应用。

2002-2015年期间,英国28个海上风电项目索赔的2.13亿英镑的保险损失中,68%直接关于电缆故障,主要发生在施工阶段。在安装过程中使用的状态监测技术有可能减少这些故障的发生,因为它们可用于监视电缆状况并在其发展成故障之前检测潜在问题。

通过确保在装载、安装连接和风电场运行期间电缆的机械限制不会超过实时需求,开发新型监测系统可以显着提高海上风电海底电缆系统的可靠性。

碳信托公司海上风电总监Jan Matthiesen表示:“不幸的是,安装过程中海上风电场的电缆被损坏是一种常见的情况,这也为行业带来了不必要的支出。我们面临的挑战是找到一个具有成本效益、易于连接和操作、强健及可靠的系统,可用于在整个电缆安装阶段监测海底电缆的状况。通过这一国际创新竞赛,我们对接收来自世界各地其他行业的方案很感兴趣,这些行业具有测量和监测物理参数的能力,可应用到海底电缆上。”

根据最近的经验,在建造海上风电场时,海底电缆采购成本将占总资本支出的7%,电缆安装成本占4%。在快速发展的海上风电行业,更长的电缆长度,以及更远离岸的地点及浮动涡轮机的更具挑战的条件,将增加安装过程中对电缆状态监测的需求。

竞赛准入将由OWA的专家小组评估。苏格兰政府和9个OWA开发商合作伙伴提供22.5万英镑,用于支持成功的创新概念。最成功的理念也可以得到进一步的资金,以进行实际规模的示范。

OWA是碳信托公司的旗舰合作研究、开发和部署项目,旨在通过降低成本、提高现有和未来海上风电场的效率和可用性,从而影响海上风电的水平成本(LCoE)。 OWA是一个联合行业项目,涉及9个海上风电开发商,并得到苏格兰政府的支持。当前的行业合作伙伴是丹麦东能源、德国巴登能源集团、德国意昂集团、西班牙伊比德罗拉、德国莱茵Innogy公司、苏格兰电力、挪威国家电力、挪威国家石油及瑞典瀑布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