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016年海上风电投资299亿美元上升40%

日期:2017-01-13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3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机 风电场

近日,据外媒报道,根据新的研究结果表明,由于开发商充分利用大型风力发电机和施工技术的使用而带来的经济效益,海上风电在2016年的投资上升了40%,达到299亿美元。

然而,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数据显示,去年清洁能源整体投资2875亿美元,下降了18%。

BNEF首席执行官Jon Moore说:“去年的海上风电记录表明,这种技术在成本效益,以及证明其可靠性和性能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

欧洲看到了258亿美元的海上风电投资,但中国也有41亿美元,新的市场将在北美和台湾开放。”

BNEF称,尽管总体投资下降,但是安装的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从去年的56.5MW上升到70GW。

在区域上,美国的清洁能源投资586亿美元,下滑7%,因为开发商花费时间推进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符合国会在2015年12月延长的税收抵免;亚太地区(包括中国和印度)的投资下降了26%,达到1350亿美元;而受海上风电以及欧洲最大的陆上风力发电项目(挪威中部1GW的风力发电场,分别设在Fosen半岛、Hitra岛和Snill峡湾等处)的帮助影响,欧洲却上升3%,为709亿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