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韶能新丰生物质发电厂春节前可实现并网发电

日期:2017-01-13    来源:中国电力化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3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 生物质 生物质发电

2016年12月29日,记者从新丰县相关部门获悉,位于新丰县马头产业园区的韶能集团新丰生物质发电厂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4.5亿元,预计春节前可实现并网发电。

记者在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冷却塔、清水池,水泵房等设施已基本建设完毕,储料场也已囤积了大量燃料,一号机组已全部安装完毕,二号机组安装也已接近尾声。该项目有关负责人张保平介绍,待充电进入电厂的供电系统后,即可开始进行调试,争取在春节前完成并网发电。

据了解,韶能新丰生物质发电项目是韶关市重点建设项目,是以农林业采伐及木材加工厂剩余物、林下草灌植物、城市绿化修剪枝桠材及其他废弃木质材料等生物质资源为燃料,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进行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工程总投资估算5.5-10亿元,每年可燃用大量富余的生物质燃料约36万吨,每年可替代标煤高达16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对当地的工农业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是工业反哺农业的一个重要举措。预计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4.8-9.6亿千瓦时。项目一期工程在今年3月动工,首期项目预计年上缴利税2000多万元,解决及带动周边近500人就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