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推进玉米去库存 燃料乙醇受重视

日期:2017-01-13    来源:金融界-期货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3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乙醇 生物质能 生物质

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是粮食流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要以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完善粮食宏观调控体系,提升粮食流通现代化水平,加快粮食行业转型升级,增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会议在收储制度改革、玉米“去库存”、增加有效供给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

推进玉米去库存

加快玉米“去库存”方面,将扩大燃料乙醇产量和使用区域,加大力度支持玉米加工转化。

从目前情况看,玉米加工占据玉米消费的重要部分,包括淀粉(占深加工耗用玉米量55%-60%)、酒精(包括燃料乙醇,占30%)和味精(赖氨酸等,占10%)等。中华粮网易达研究院院长焦善伟对记者指出,深加工企业在玉米去库存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深加工企业多是民营企业,多为以销定产,为降低库存成本,采取边加工边销售的模式,企业存粮量少。在优惠的补贴作用下,企业将加大生产,推进用粮存粮,加快玉米去库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