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新疆发布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实施意见

日期:2017-01-13    来源:国际新能源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3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新能源车产业

国际新能源汽车网讯:近日,国际新能源汽车网记者获悉,新疆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对外披露《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新疆加快电动汽车建设提供了指导和遵循依据。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保有量的持续攀升。国家层面相继推出一系列大力推广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实施意见》按照“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因地制宜、分类实施;适度超前、有序建设;统一标准、通用开放;依托市场、创新机制”的原则,从加大建设力度、完善服务体系、强化支撑保障、做好组织实施五个方面明确了发展方向和部门职责分工,建立健全了服务体系和政策保障。力争到2020年,初步形成全疆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和充电网络。

《实施意见》的印发将大力推进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效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对加快燃油替代,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促进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