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不同充电桩实现互联互通

日期:2017-01-14    来源:北京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4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点设施

去年,本市(北京)新增新能源汽车7.36万辆,其中私家车为5万辆。今年,新能源汽车的指标和去年一致,结构微调,个人指标总体不会减少。市科委新能源处处长许心超在昨天的市“两会”政务咨询会上透露,今年将出台鼓励提高公共充电桩使用率措施,有望推出公共充电桩白天充电的鼓励措施,包括减少停车费、服务费等。

在科研创新方面,许心超表示,续航能力达到300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将逐渐增加,有望成为主流。

许心超说,去年本市新增新能源汽车超过50万辆,是2015年增长的三倍,占据全国新增纯电动车17.8%。北京市的新能源汽车已经形成了自我循环的市场,能够通过聚集效应创新出很多模式,可以在全国推广。

据许心超介绍,目前本市充电桩共6.7万个,其中专用的8000个,个人的4.6万个,公共的1.2万个。“个人比例接近70%,也就是说,10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有7个在家里充电了。”目前,北京有5400个小区完成了建桩。

许心超表示,目前本市分类管理推进充电桩建设,有电源条件的一次性到位;有电源条件但车位不固定的,在小区建设公共充电桩,目前已在四个区80多个社区建设了公共充电桩,今年将扩充到全市16个区;在不具备电源的小区,设置移动充电车,目前已经在两个小区投放了10辆移动充电车,今年将达到500台,覆盖200多个小区。

另外,在1.2万个公共充电桩中,今年将推进不同企业充电桩的互联互通,目前8家企业的充电桩已接入北京市移动充电设施服务平台网络“易充网”,今年完成全部充电桩的互联互通国家标准改造。

许心超还表示,今年有望出台提高使用率的鼓励措施,比如因为晚上是充电高峰,白天利用率低,因此推出公共充电桩白天充电减少停车费等措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