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昆明20台纯电动公交车投入140路运营

日期:2017-01-14    来源:云南网(昆明)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4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公交车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昨日(13日),我市举行昆明公交大羊甫充电站新能源公交示范线充电运营仪式,1座公交专用充电站及20台纯电动公交车同时启用,投入到140路公交线路进行示范运营,同时启用的还有2个公用充电桩,可面向社会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此次建成投用的公交专用充电站可满足20台公交车同时充电,配合昆明本地生产制造的10.5米纯电动公交车,2.5小时即可充满电,如不开空调可跑150公里左右,单车每百公里耗电约100度,每公里运行成本1元左右。公用充电桩可同时为两辆小型电动汽车充电。45千瓦的直流电让小型电动汽车只需充电5到10分钟就可跑上一两百公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早在2009年,昆明市就被列为全国“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之一,正式启动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近期又先后出台了《昆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昆明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等系列政策文件,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推广应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了全面的扶持政策措施。

目前,昆明供电局和昆明公交集团已在大羊甫公交车场、北市区公交车场、前兴路公交车场和普吉公交综合修理厂完成了4个充电站、56个充电桩的建设及运营工作。

副市长孙涛出席运营仪式并表示,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已经成为我国的重大战略举措,昆明作为云南的省会城市,在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发展和推广应用方面,有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充分利用现有公交场站资源建设专用充电站,开通新能源公交示范专线,并向社会车辆提供充电服务,是一次具有创新意义的积极探索。希望双方以此为新的起点,在运营管理好充电基础设施和新能源公交示范线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总结示范线运营工作,为全市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发挥更大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把昆明打造成为我国西南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推广应用示范城市,为保护好美丽云南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