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专家:混合动力推广不力不怪政府 产业定力不足

日期:2017-01-14    来源:汽车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4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技术 新能源汽车 混合动力汽车

1月12日,在节能汽车技术产业化成果汇报交流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进华表示政府对汽车混合动力技术并不存在忽视,产业得不到发展主要是产业从业者定力不足。

众所周知,从2009年开始,中国政府开始逐步推广以纯电动和插电为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但同样具有节油功能的混合动力技术一直未被纳入新能源汽车目录,享受不到政府补贴。

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纯电和插电式新能源汽车迎来爆发式增长,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约为51万辆。但混合动力汽车因享受不到政策支持,目前除丰田、本田、现代汽车推出混合动力汽车外,中国自主品牌中仅吉利不久前推出与科力远合作研发的帝豪EC7,目前以丰田为主的合资混合动力汽车总销量不到5万辆。

去年两会期间,科力远集团董事长钟发平和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共同呼吁政府应将混合动力汽车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中。在此次交流会上,钟发平再次呼吁,只要政策支持一点点,混合动力汽车将有更大空间的发展。

在此次节能汽车技术产业化成果汇报交流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非常好,在政府强干预拉动市场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质量提高30%,成本下降30%。他表示政府对混合动力并没有忽视,但纯电动、插电必须要国家建基础设施进行推动,混合动力需要行业来推动。

对于新能源汽车政策,董扬表示非常赞成推动纯电动,插电式发展,新能源政策一定要稳住。对于混合动力产业的发展董扬也表示,如果把纯电动上的补助拿出四分之一(给混合动力),节能效果可能不止四分之一。

对于混合动力汽车不被政府重视的现状,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进华表示:“不是政府不重视,是产业不坚持,没定力。“他表示,科力远在混合动力上坚持了十年,虽然现在有点耽误,但为时未晚。

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在会上提到:“中国对节能汽车的发展是高度关注的,从另外角度说,发展节能汽车,除国家重视,企业内部和行业应该占主要作用,推动节能汽车发展是坚定不移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