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谁是老大?2016中美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对比

日期:2017-01-16    来源:车314  作者:姚丙寅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6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纯电动车销量

随着时间正式进入2017年,关于2016年的各项统计数据也都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在其中。作为新能源汽车消费大国,中国和美国的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我们就将中美两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进行一次大对比,看看谁才是新能源汽车界的老大。

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总体销量32万台,与2015年相比同比增长84%。2016年美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接近16万台,与2015年相比同比增长了37%。

不管是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还是同比增长率来说,中国的表现都要远远超过了美国。仅以新能源汽车销量来看,中国是当之无愧的老大。

中国的32万台新能源汽车总体销量中,纯电动车销售24万台,占比75%;插电混动车销量8万台,占比25%。美国近16万台新能源汽车总体销量中,纯电动9万多台,约占比57%;插电混动车销量6万多台,约占比43%。

尽管在中美两国,纯电动销量都是占比最高,但是中国的纯电动车销量占比远远超过了插电混动车,可以看出在中国纯电动车更受欢迎。这种差别,其实也是由于国内对纯电动和插电混动的补贴政策不同而导致的。而美国的插电混动车销量在2016的下半年稳步上升,开始追赶纯电动车销量。

中国VS.美国 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对比

在中国销量最高的新能源汽车是纯电动车比亚迪e6(售价30.98-36.98万,补贴前),全年销量:31405辆;美国的销量最高的纯电动车特斯拉Model S(售价约合69-132 万左右),总计卖出29121辆。尽管新能源汽车两国总体销量差距较大,但是在单车销量对比中,美国的特斯拉并不比中国的比亚迪e6差多少。

这说明一方面美国的新能源汽车是一枝独秀,特斯拉独占鳌头并支撑了大部分销量。相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是多点开花,不仅是冠军比亚迪,其他国内汽车品牌如吉利、北汽、上汽等品牌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表现同样不错。另一方面,特斯拉Model S售价比亚迪e6高出如此之多,但销量并没有多少差距,说明美国的新能源汽车的车主消费能力更强,有钱人更愿意掏钱买新能源汽车。

编辑总结:通过中美两国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对比,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远远超过了美国,占据了老大的位置。这其中国内巨额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有专家做过统计,中国的新能源补贴是美国的9倍。而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摇号政策,导致很多车主很难得到车牌,而新能源汽车相对较为容易摇号,部分限牌城市甚至直接给新能源车上牌,这些都促进了新能源车在国内的销量。但是随着2017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的进一步降低,未来销量上涨势头恐怕很难再保持。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需要居安思危,降低价格提升品质,推出更多更好的新车,才能防止美国后来居上夺取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的位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