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AUS进行氢动力无人机飞行测试

日期:2017-01-16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6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气 氢燃料

近日美国沙迦大学(AUS)研究人员成功完成了新一代氢燃料电池多旋翼无人机户外飞行测试。据悉,这是氢燃料电池多旋翼无人机在北美的首次户外飞行记录。

该无人机开发及测试研究课题由AUS机械工程系教授Mohamed Gadalla领衔,开发的无人机采用氢氧燃料电池作为动力源,测试过程顺利完成无人机垂直起飞与着陆、空中盘旋、直线飞行等动作。该无人机飞行测试的顺利进行,进一步证实了燃料电池技术在多旋翼无人机上应用的可行性。以燃料电池作为无人机动力源,一次加氢可完成数小时飞行任务,与传统二次电池驱动的无人机一次充电15到20分钟飞行能力相比,氢动力无人机在续航时间上具备明显优势。

据报道称,在此之前,北美曾有两家单位进行过燃料电池无人机开发及测试工作,但实验测试仅限于室内飞行,而本次无人机户外飞行任务的顺利进行,意味着多旋翼无人机技术向成熟化迈出了一大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