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风电后市场第三方服务公司的的机会

日期:2017-01-17    来源:风电后市场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7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市场 风机 风电技术

丹风(北京)风电技术服务公司CEO-谭梅女士:中国风电后市场第三方服务公司的的机会

刚刚看到MAKE的文章,2014年下半年,中国风电市场的装机及并网容量分别到达23.2GW及20.2GW.

 


 

联想到最近群里议论的火热的说好的到2020年风电1000亿的后市场,为什么大家合同额上不去?具体来说出了质保期的风机有以下几种方式进行运维:

1、整机商提供延期质保服务

2、第三方服务供应商

个性化服务提供商:专业服务

风机或者风场配套设施

一站式服务:风机,风场配套设施,管理等

3、业主运维

很明显风在电后市场提供服务的主力仍然是整机商和业主,第三方的市场也当然没有以诈化诈的1000亿,但是第三方公司仍然有不少的机会参与其中。

作为整机的分包商提供风机运维服务作为业务增长点,发展成为可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供应商

专注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提供专业化服务。譬如叶片更换、检修;发电机替换、检修;齿轮箱检修;其他零部件的专业维修;备件供应;电控系统的替换及重新开发;发电量的提升服务等。

以发电量的提升服务细分的项目举例:

控制算法设计;

偏航策略仿真优化;

低风速控制模式;

高风速模式;

高风速时的柔性切出;

现有风机系统诊断,然后针对诊断的结果提出改良措施;

风机雷达改造,减少不必要的发电量损失、减少风机载荷;

叶片加长,提高发电量,把北方的机型放到南方去;

基于风场的SCADA数据分析提供发电量提升的优化服务;

其他其实细分到每一个专业的服务,都有很多的内容,要想在每一个细分的领域脱颖而出,第三方公司还需要时间的沉淀与经验的积累,才能共享行业增长带来的机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