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久和能源首台120m叶轮直径2.0兆瓦机组成功并网

日期:2017-01-18    来源:久和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8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久和能源 风电机组 风电场

记者近日从盾安集团内蒙古久和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自主研制的2台GHFD120-2000/S低风速永磁风力发电机组,在宁夏固原寨科三期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机组目前运行稳定。这标志着久和能源在国内进一步确立了高速永磁机组在低风速风场的领导地位。根据中央监控采集的数据以及专业检测机构测试的结果表明,该机组功率曲线及发电量等在内的各项指标完全达到设计预期。

据业内专家分析,久和能源自主研发的低风速兆瓦级120m高速永磁风电机组的正式投运,对我国中东部、南方低风速地区风电开发意义重大。同时,这也为久和能源调整战略重心,开拓中东部、南方地区的风场,起到了先锋保障作用。

久和能源2MW高速永磁型风力发电机组GHFD120-2000/S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已通过TUV NORD 公司的设计认证,从而保障了机组的安全可靠性。

GHFD120-2000/S高速永磁型风力发电机组是继2015年自主创新推出GHFD117-2000/S机组后,又一低风速捕风利器。该机组同样基于久和成熟的2MW系列机型自主研发设计平台,从适用性、推广性、智能化等方面实现了进一步的技术创新。

由于该机组采用高速永磁同步发电机和全功率变流技术,以及先进的Advance Control 控制策略,可提前预测风速,大偏航误差穿越等,使得该机组在低风速阶段发电效率有显著提高,与双馈型机组相比年发电量可提高5%左右。

GHFD120-2000/S高速永磁型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成功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序列,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个性化选择。未来,久和将持续开展低风速、高海拔、低温等复杂工况环境下风电机组关键技术创新研究,开发更大功率和叶轮直径智能化产品,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