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四方联动“捷报频传 上海电气风电运维好评连连

日期:2017-01-18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8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风电运维 风电

2016年上海电气工程服务分公司全体上下齐心协力,不畏艰难,认真、细致做好“护林人”的角色,确保每一个风场的工作能够正常吊装及运行,不仅做好运维服务工作为出质保工作保驾护航,还对业主展示了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员工的良好形象。

东——海上第一,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江苏东台200MW海上风电项目是上海电气最东方,距离陆地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也是我国目前单位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34名上海电气员工,在复杂海况的工作环境下,于2016年12月16日将项目第一台海上风机成功并网发电。风场共布置50台4.0MW海上风机,装机容量200MW,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将达到5.28亿度,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642小时,年可节约标煤16.8万吨。截至目前,共吊装完成15台,并网5台,项目将于2017年底全部并网发电。

南——安全先行,保质保量确保工程顺利并网


最南端,位于海南的东方风力发电厂技术改造项目截止2017年1月5日,已完成5台机组并网和13台(共14台)机组的安装,预计2017年2月10日前完成所有风机吊装。项目在8个月的施工期间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针对安全及质量问题,现场做了安全与质量问题专栏,将每次工作中遇到的安全问题和集团对于一些安全的规定都如实公布在安全专栏之中,时刻警示现场人员引以为鉴。项目后期风机良好的运行状态,获得了业主对风电集团设备品质和现场人员能力的认可。

西——不畏困难,克服玛依塔斯的冬天


“我们在祖国的最西边”,新疆玛依塔斯区域项目的员工们喊着。位于新疆额敏县的玛依塔斯,哈语意为“有油的石头”,这里的冬季最常见的便是铺天盖地的风吹雪,项目部所在地铁厂沟就处在这样的环境下,每天都需要来回清雪,风场车辆也无法进入,因为能见度极低,必须选择天气晴朗能见度高的时候,然后利用装载机开路,以车辆跟进的方式进入升压站,如果要到风机前更是要借助雪地摩托同时忍受着刺骨的寒风,但是风电员工无所畏惧,迎难而上。玛依塔斯项目于2016年5月底25台2MW风电机组调试完成。如今,这曾经让人烦恼的大风口已经成了输出洁净能源的聚宝盆。

北——全心全意服务,为出质保保驾护航


海浪风场地处林海雪原,是工服最北的一个项目所在,其升压站更是坐落在山顶,每年风雪天气持续约7个多月,冬季温度更是低至零下30℃以下,暴风雪更是家常便饭。为了能更高效的处理风机故障,保证机组出现故障后能够第一时间前去处理,现场人员吃住都在升压站,坚持积极开展出保工作,对于业主意见很大的机舱主控柜门锁损坏问题,现场人员也集思广益进行整改,满足业主需求同时,有效减少了由于主控柜门锁损坏导致的故障,提高了机组的可利用率。海浪风场于2012年8月31日全部机组并网发电,2013年11月27日进入质保期,在2015年底,项目现场便积极开展出保的准备工作,排查风机故障隐患,主动与业主沟通出保整改细节,最后在2016年12月28日签署了海浪项目最终验收证书顺利完成出质保任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