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新型人造树叶用于高效制氢

日期:2017-01-18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8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气 制氢技术

韩国蔚山国家科学技术研究所(UNIST)联合德国亥姆赫兹研究中心(HZB),于近日成功研制出了一种新型人造树叶,通过该人造树叶可利用太阳能制取氢气,在制氢效率上有10%的突破。日前,该研究成果已以“Hetero-type dual photoanodes for unbiased solar water splitting with extended light harvesting”为题发表在了国际知名科技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在该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提出了异质型双光电极的概念,将两个不同带隙的光电极进行并联以增加对光的捕捉。利用新型人造树叶模拟“光合作用”,通过水的分解,制取氢气和氧气,通过对氢气进行收集,以作燃料之用。

使用人造树叶制氢,氢气制备过程无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可为氢动力汽车提供稳定、廉价的氢燃料,该项研究将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空气质量,同时也契合《巴黎协定》关于提升全球环境质量的行动目标。

目前,该项研究工作已获得韩国科技部气候变化项目及基础科学研究项目等的资金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