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中国将要求新能源车业者追踪回收动力电池

日期:2017-01-18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8
13: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动力电池回收 新能源汽车

电动车、插电式油电混和车等被称为“新能源车”的车款均需配置车用动力电池,使电池与新能源车的产业发展密切相关。随着中国新能源车消费量提高,电池回收的需求很快就会浮上台面;中国工信部因而规定,未来新能源车业者须追踪、回收所使用的动力电池。

拓墣产业研究所研究,中国的新能源车辆产业涵盖一般家用车到大众交通运输,在政府的积极补贴下,自2015年起就在全球汽车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2016年的新能源车全球占比更超过了50%,是全球最大市场;中国的车商比亚迪(BYD)的全球市占率也有14%之多。

庞大的新能源车市场,意味着庞大的车用电池用量。一般而言,纯电动车的车用电池会在蓄电力降至七成左右时汰换,使用期限大约是五至七年不等;因应及将到来的车用电池汰换潮,中国工信部下发《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回收办法。

根据规定,拥有开发新能源汽车资格的厂商方可生产新能源汽车,且须负责新能源车生产之管理、各式认证申请、确保合格、售后服务等。售后服务须包括产品质保,包括电池等零组件的回收机制。

规定第十八条指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应当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为每一辆新能源汽车产品建立档案,跟踪记录汽车使用、维护、维修情况,实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溯源信息管理,跟踪记录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情况。”意味车商须建档追踪动力电池的实际状况,以在必要时提醒回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